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节能每一刻”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7: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幼儿节能环保意识,9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节能每一刻”主题教育活动。

 

大班幼儿正在倡导全体师幼共同参与低碳环保行动中来 

  “环保行动开始了,花草浇浇水,垃圾分分类……”大班组幼儿正在进行国旗下讲话,倡导全体师幼共同参与低碳环保行动中来。随后,谈话活动中,幼儿说出关于水的绘本书籍,如有《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兔弟弟的节水妙招》《水先生的奇幻旅程》等绘本故事。在教师的帮助下,共同创设“环保书籍我知道”主题墙,通过展示封面,让幼儿了解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在讨论环节,教师与幼儿针对“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展开讨论,孩子们结合平时的生活经验,纷纷举手大胆回答:“喝水时,喝多少接多少;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或者冲厕所,洗脸刷牙的时候可以关掉水龙头……”幼儿共同举起宣传牌,宣传“开学第一课,节能每一刻”,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节能环保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开学第一课,节能每一刻

师幼共创《环保书籍我知道》主题墙

  开学第一课,节约每一刻。天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节约是一种美德,美德教育从娃娃抓起,让美德之花遍地开放,让我们携手共同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