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金峰少年说党史 安全自护显孝道

发表时间:2021-09-09 16: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学党史,强信念,能自护,显孝道。近日,仰天湖金峰小学“金峰少年说党史 安全自护显孝道”开学第一课在凌云楼三楼举行,全体师生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主持人宣布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啦啦队校队的同学们跳出了青春的节拍,活跃着现场的气氛。副校长杨红科作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热情欢迎新加入金峰园的一年级新同学,向全校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也提出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同时,他还就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等8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啦啦操社团的小朋友们带来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

  假期里,同学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本学期的“金峰少年说”中,来自四3班的夏紫逸同学深情讲述了《革命先驱--黄兴的故事》。她铿锵有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伟大革命志士学习,从小树立伟大志向,为祖国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学习。

夏紫逸同学满怀情感的讲述革命先驱黄兴的故事

  仰天湖金峰小学一直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每学期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合唱团的同学们以歌声的方式表达对台湾的血脉相连的情感,五、六年级的同学还纷纷把自己对台湾小朋友的祝福贴在“两岸情深 心手相牵”祝福墙上,表达了期待和台湾小朋友成为好朋友的心愿。

合唱队的小朋友们带来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学生们写下对台湾小朋友的寄语

  校园普法剧《一米阳光》通过情景演出、模拟场景演绎了校园欺凌以及校外同学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在场的学生都看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生动有趣的普法剧表演

  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将谱写出新的篇章。(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邱林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