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忆峥嵘岁月 扬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03 14: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给抗战老兵送温暖,7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三(1)中队的十几名孩子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参加了裕南街火把山社区组织的“忆峥嵘岁月 扬榜样力量”志愿者服务活动。
  孩子们分成四个小分队,带着自己的慰问品,顶着烈日,在社区阿姨的带领下入户看望了退役老兵,听他们讲抗战故事,用各种形式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老兵姚爷爷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为他颁授了“榜样力量”的奖杯,小志愿者们也深受鼓舞。

志愿者慰问老兵姚爷爷

  当姚爷爷拿出心爱的抗战奖章时,孩子们的眼睛都亮了,几个孩子上前捧着奖章,爱不释手。最有趣的是,一位孩子对姚爷爷说:“您的枪放在哪里?我们也想看看。”逗得爷爷哈哈大笑。
  志愿者们来到另一位老兵罗爷爷家。罗爷爷虽83岁高龄,但依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一位同学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画作送给了罗爷爷,用稚嫩的声音时送上了“祝您长命百岁!”的祝福,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志愿者慰问老兵罗爷爷

  罗爷爷满怀激情地跟小志愿者们讲述了他们过去的故事。志愿者们围坐在周围,感受那艰难的岁月。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士们经常是一把炒面,一把雪对付着肚子。在战场上,子弹打完后,就跟敌人拼刺刀,硬是用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完成了抗战胜利。听完老人讲述的那段光荣的历史,激发了小志愿者们强烈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小志愿者心中点燃了一颗红色的火种。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怀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