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童心向党迎百年 筑梦成长‘犇’未来

发表时间:2021-06-28 10: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承办了由天心区文明办主办的“童心向党迎百年 筑梦成长‘犇’未来”——天心区“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大型文艺汇演。

  舞蹈《劳动最光荣》歌颂了全国广大劳动人民

  乐起舞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活力曙光》调动起了全场气氛。曙光小学徐蓉校长为本次文艺汇演致辞,勉励曙光宝贝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共创美好未来!”

  整场文艺汇演一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传统文化我传承

  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开启整个节目环节,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嘱托,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心。紧随其后的戏曲舞蹈表演《小花旦》,三位小花旦表演者表现了中国戏曲的韵味。笛韵悠长,现场的观众们被一首接一首的陶笛曲陶醉。

  歌舞表演《红星闪闪》

  第二篇章:革命精神永相传

  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刚入队的他们用舞蹈表演的方式表达自己“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看,潘东子哥哥手握红星穿越到我们的活动现场了,他看到了现在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动地告诉现场所有的同学:“我们都是党的孩子!”“晚清衰民国乱,列强践踏毁家园”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的合唱《卢沟谣》令人深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篇章的最后是由学校优秀的两位少先队员带来的党史小故事,一个故事来源于身边、一个故事来源于书本,但无一例外都述说着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

  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

  第三篇章:花儿向阳沐党恩

  牢记历史着眼未来,由大队辅导员谭坤、陈楚嫣同学演唱《万疆》,歌颂强大的祖国,诉说中华人民千年不灭的信仰。少年儿童要从小在心中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舞蹈《劳动最光荣》歌颂了全国广大劳动人民。学会感恩,感恩最美逆行者,感恩每一位志愿者,三一班《听我说谢谢你》的齐唱把整场演出再次推向高潮。

  各领导嘉宾为曙光小学校级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的尾声,天心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刘美仁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呼号,活动在全体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画上完美的句号。(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各领导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