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别样端午 尽情放‘粽’”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16: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阳光灿烂,清风徐徐,转眼又是一年端午佳节。为了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幼儿初步的民族自豪感。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了以“别样端午,尽情放‘粽’”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孩子们身穿汉服贺端午

  6月9日上午九点,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赛龙舟比赛拉开帷幕。本次赛龙舟比赛分年级组按照班级进行比赛。主持人“开始”的话音刚落,小小运动员们便踩着小车,坐上龙舟,冲向终点。比赛中小队员们精神饱满,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往前划。操场上孩子们的加油助威声,敲锣打鼓声响彻整个幼儿园。

“赛龙舟”比赛激烈进行中

敲锣打鼓为比赛助威

  “五月五,是端阳”,孩子们稚嫩的朗诵声从各个教室传来。为了帮助幼儿更好的了解端午节,老师们利用短视频、绘本等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故事,同时还带领幼儿一起学习了关于端午节的儿歌。“我知道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教室里孩子们一起讨论着关于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然后还在老师的组织下一起绘画了龙舟、粽子等。

  下午3点,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衣袂飘飘,别样端午”走秀活动和“圈圈乐”游戏正式开始。在园长妈妈致辞和精彩的开场表演后走秀正式开始,孩子们穿着漂亮的汉服、旗袍、民族服饰等中国风的衣服大方自信的走上红毯,展示着汉服等传统服饰的美丽,全园师幼飘逸的裙摆、精致的头饰成为了幼儿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走秀活动结束后便是“圈圈乐”游戏,操场上摆放着孩子们自己提前准备的小礼物。拿着呼啦圈,幼儿积极开动脑筋,想要套中自己喜欢的礼物。“老师老师你看,我套中了一盆花,我最喜欢了”孩子们兴奋的向老师分享喜悦,炎炎夏日下,手拿玩具的孩子们的笑脸与绚烂阳光交相辉映。

端午走秀活动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为全园师生特意准备了粽子做为早餐,让大家一起来品尝独属于端午的美味。

  活动结束后园长凌群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是围绕赛端午、话端午、乐端午、品端午这样几个环节来展开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孩子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对传统文化与习俗产生喜爱之情,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 陈嘉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