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南塘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27 10: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0日是我国的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促进学生合理膳食、健康饮食,5月20日上午,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202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开展。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副主任陈曦,湖南省疾控中心的其他领导专家和天心区教育局、疾控中心的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

  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和副主任陈曦发表讲话,对湖南省学生的营养健康和现状做了专业的解读,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并指出要立足新形势下学校卫生工作以及学生营养工作要求,多方动员营造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树立健康饮食新风,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学生代表1504中队的刘一希同学以《点滴好习惯,铸就大未来》为题进行了发言,倡议同学们珍惜食物,遏制食物浪费,同时还要树立科学的营养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健康习惯,为健康助力。

  在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梦涵作为学生营养与健康宣传大使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合理膳食,注重健康;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校长林志仁进行了营养示范校的经验分享,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胡冀开展了《吃动平衡,健康成长》科普讲座,通过介绍居民营养膳食宝塔,向同学们传递了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场的同学认真聆听,在知识抢答的环节踊跃发言,用行动表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的健康和未来负责。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通过海报了解了合理膳食营养健康的知识,同时也就生活中常见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向专家进行咨询,来自湖南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青少年的营养状况不仅关系着个人的成长发育和全面发展,也关系着整个民族素质的养成和提升。南塘小学校长李熠表示,以“学生营养日”为契机,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的通力合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南塘小学作为国家级“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地贯彻“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不懈努力。(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  李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