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湘府英才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25 14: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天心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5月24日,由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主办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湘府英才小学“百年炬光 照亮微笑”心理健康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湘府英才小学报告厅、篮球馆及各班教室进行。

  本次活动由六5班吴天鸿同学以及六6班范力文同学进行主持,六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在湘府英才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

  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陈晓群书记发表《缅怀国之伟人——袁隆平院士》的讲话,陈书记怀着沉重的心情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他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

  为表缅怀之情,陈晓群书记带领着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并号召学生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读书,勇于担当,胸怀天下,造福人民。

湘府英才小学陈晓群书记向师生讲述袁隆平院士的事迹。

全体师生严肃庄重的进行默哀,以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敬爱与不舍。

  接着朗诵队的孩子们以继承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为启示,用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唤醒着一个一个的梦。

朗诵队的孩子们在金色的稻田里述说他们的梦。

  紧接着,学校校园心理剧社团的带来了原创心理剧《大树下》,讲述着孩子们一路欢笑,一路逐梦,在绽放的过程中虽有过坎坷,有过艰难,但有学校、老师、家长的支持与帮助,将不会孤独的校园故事。

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心理剧社团的孩子们演绎原创心理剧《大树下》。

  随着现场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启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啦啦操队员们奔赴舞台,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所有的师生,激励着青少年用饱满的激情去书写时代的篇章,做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奋进新征程!

天心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啦啦操社团的队员们用激情的舞蹈跳出新时代少年的活力。

  奋进“心”征程——心理趣味运动会

  五月花香绿成荫,即将毕业的季节里,恰同学少年与青春初遇,六年级学生升学、毕业、父母关系等心理困惑,在这场自主、合作、探究的心育活动中得到帮助。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分为五个活动:青春逐梦者、璀璨接力者、时代行动者、文化传承者、奋勇追光者。同学们将在这些活动中感受到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对于实现团队目标的重要性、训练身体的协调性,学会寻找积极心理能力,获得积极情感,为自己赋能。(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  刘华静)

六年级的“文化传承者”用中华传统经典的诗词表达自己的心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