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八局小学开展“队旗飘飘跟党走•红色基因我传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09: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迎来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队旗飘飘跟党走·红色基因我传承”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5月初,学校通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线上线下实践活动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表达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

“童心向党”主题演讲 

队员们参加湖南红色档案馆小小红色讲解员实践活动

  “我们要做党的好孩子,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在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现场,铿锵的誓言在校园上空响起。同学们激情洋溢,用真情实感,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谱写的壮丽诗篇。从小组赛到校赛,激烈角逐中评出了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赛后,各中队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心向党的决心,走进红色基地义务担任红色小小讲解员、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服务群众、走进孤寡老人家里热情慰问、贴心陪伴……争星活动如火似荼,人人参与,走心又入心。

队员们开展慰问实践活动

  5月12日,天心区八局小学对此次“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总结,并对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据悉,“队旗飘飘跟党走·红色基因我传承”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还将持续到9月。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全校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并用实际行动表达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谭志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