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碧湘街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 争做劳动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5-08 14: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开展了以“我劳动,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学校、家庭、社会三个不同类型的劳动,培养他们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升旗仪式

  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我劳动,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少先队活动课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们观看视频,了解五一劳动节的来历,教育学生们要在爱劳动的同时,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体会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

主题班会

  实践篇

  学榜样

  队员们登录全国劳模网上展馆(网址:http://lmzg.wenming.cn/),学习模范事迹,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

  每一位劳动模范身上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他们理想坚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忠于职守。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队员们成长。

队员们登录全国劳模网上展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

  致敬劳动者

  队员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亲手设计制作“最美劳动者”奖牌,并送给身边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各行劳动者。队员们向劳动者致敬,并拍照纪念。

队员们探访身边的劳动者

学生们设计制作“最美劳动者”奖牌,向劳动者致

  队员们探访身边的劳动者,了解了劳动的辛苦与甜蜜,并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

  家务劳动我能行

  队员们围绕“让家庭更温馨”,替家人分担家务,力所能及的叠被子、洗衣服、倒垃圾等劳动,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劳动的意义,并用日记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替家人分担家务

  队员们纷纷通过化身小小劳动者,对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炒菜做饭、叠衣物,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

  爱生活,爱美味

  鼓励队员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动手烹饪并记录一道道色香味俱全菜肴的过程,秀出科学饮食理念,展示生活劳动技能。

队员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烹饪美味佳肴

  红领巾微调查

  队员们化身“红领巾调查员”,研究了解劳动节的起源和发展,采用手抄报、小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将调查结果呈现出来。

劳动节主题手抄报

  队员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身边的劳动之美,感受着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用画笔描绘的是对劳动者的敬意;用文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学校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过程中,体会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养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尊重劳动者,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 金欢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