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伟人故里传红色基因 东方神话绘千年文明

发表时间:2021-05-06 15: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启了本学期春季研学之旅。此次研学活动深入探究历史文化,让学生们走近文物、认识历史、传承中华文化,让学生们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信仰,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研学第一站
    同学们来到了宁乡方特东方神画,这是一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大型现代高科技主题乐园,同学们在这里观看了“女娲补天”“牛郎织女”“周易”“辛追”等传奇故事,观赏了“九州神韵”“魅力戏曲”“千古风华”“伴你飞翔”等灿烂画卷,体验了“勇闯神界”“昆仑探谜”“神州塔”“马戏飞车”等游乐项目。众多高科技创新技术,逼真、生动地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在游玩、观赏中感受了神奇和震撼,直观地了解了华夏文明历史。


研学第一站“宁乡方特东方神画”

  研学第二站
    活动期间,同学们来到了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探秘红色传奇,领略国家伟人的艰辛历程和光辉岁月。


研学第二站“刘少奇故居”

  郡园师生齐聚在铜像广场举行瞻仰仪式,敬献花篮,缅怀伟人。随后,同学们齐诵《少年中国说》,洪亮整齐的声音响彻广场,彰显了郡园学子的精神气概和爱国热情。最后,同学们来到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工运陈列馆,参观陈列历史文物及史料,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爱国情怀,感受到了革命年代人们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目睹了顶尖高科技的神奇,感受了中国红色革命力量的伟大,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书本之内是丰富的知识世界,书本之外是同样广阔的知识海洋,期盼郡园学子以千年文化为教材,以革命伟人为榜样,研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书写新的传奇故事。(长沙市天心区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朱慧琴 姜方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