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龙湾小学教师赴宁乡开展线下校际送教研课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7 16: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老师,您留下来吧!”“老师,你们还会来吗?”一群孩子叽叽喳喳,紧紧围着几个老师,依依不舍。老师们摸摸这个的头,又抱一抱那个,也是依依不舍。这样一幕,出现在长沙市宁乡县双江口镇南竹小学的校园里。南竹小学是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2021年“长沙市网络联校”线下校际研课交流活动的第三站,青青葱葱的校园里,孩子们围着送教老师们,纷纷表达着他们的不舍与期待。​

送教活动合影

  近日,龙湾小学送教团队在阳艺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宁乡县双江口镇山乔小学、五湖小学和南竹小学,开展线下校际送教研课交流活动。
  针对三所学校不同的需求,本次活动的老师们为各校送来了优质课程。在山乔小学,熊启双老师展示了习作课《我的动物朋友》。熊老师巧妙创设情境,让孩子们游戏中学到习作方法并当堂练习,课堂氛围活跃,练笔扎实。在五湖小学,李娜老师展示了一堂五年级阅读课——《俗世奇人》整本书导读课。李老师先带学生读书籍的目录、封面、序言等信息,并让孩子在猜猜猜的游戏中认识奇人、了解绝技和轶事,以点带面,处处激趣。在南竹小学,黄涵玉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语文综合性学习课——《有趣的汉字》。黄老师的课高度融合了信息技术,孩子们在课堂上团结协作,在一次次闯关中轻松学习了汉字的演变和同音字现象。三堂课都让孩子们非常喜欢,听课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课的质量很高,受益良多。上完课后,老师们还向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美术工具学习包。每一堂展示课后,双方教师就课堂设计、一些教学疑惑和如何更好地开展网络联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龙湾小学送教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课

  为推进义务教育质量均衡,长沙市大力推进“网络联校”工作,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为“网络联校”主校之一,对口宁乡县双江口镇山乔小学、五湖小学和南竹小学三所小学。几年来,龙湾小学一直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与三所学校共享优质体艺课程,为更好推进校际沟通,在线下也进行“手拉手”活动,为对口学校线下送教。此次送教,学校高度重视,送来的三堂课前期都经过精心打磨,最终呈现给孩子们最好的课堂效果。
  参与本次送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为缺少资源的乡村孩子们上一堂课,提供一些帮助,是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正如三所对口学校的校长们所说的,网络联校大大提升了乡村孩子们的艺体素养,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乡村小学缺少专业艺术老师的困境,感谢政府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也感谢龙湾小学一直以来对对口学校的支持和帮助。“网络联校”工程,意义重大,龙湾小学也一定会更好地担负自己的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各种途径,加强与对口校之间的教学与教研交流,共享优质资源,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 李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