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小故事讲述大时代 厚植青少年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4-27 14:34:0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于承载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青少年一代而言,党史教育不仅是一门“必修课”,更是一门“必须修好的课”。为引导辖区青少年童心向党,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5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联合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开展了“党史故事进校园 红色基因传学子”微宣讲活动,特邀请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傅伟,为孩子们讲述“初心永恒,最小红军战士向轩”的故事。

党史故事进校园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湖南籍老红军,他是经中国解放军总政治部确定:中国最小年龄的红军,7岁参军,9岁开始长征。他也是贺龙的外甥。他的家族,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在中国革命史上功勋显赫……”台上老师在声情并茂的讲述,饱含对党的深情,台下同学们被党史故事深深吸引。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令同学们深受触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更加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新园社区书记刘界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区希望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历史、重温历史,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新园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红色遗址现场教学、红歌颂唱等活动,用活党史“教科书。引导青少年和广大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奋力谱写“党旗艳 红旗红”的新篇章。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钟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