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文化馆青园中信小学少儿京剧传承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26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更好地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天心区文化馆青园中信小学少儿京剧传承基地启动仪式在青园中信小学多媒体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天心区文化馆馆长李羽、青园中信小学联合党支部书记卢丛笑、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莅临启动仪式现场,天心区文化馆工作专干、青园中信小学教师代表、天心区第一批少儿小学员及学员家长全程参加。

天心区文化馆馆长李羽、天心区文化馆工作专干、青园中信小学教师代表、天心区第一批少儿学员及学员家长合影 

天心区文化馆馆长李羽发表寄语 

青园中信小学1805班周何知同学即兴才艺表演少儿歌曲 

  天心区文化馆此次将少儿京剧传承基地设在青园中信小学,并特邀梅派第三代嫡系传人黄璜老师执教,就是希望国粹京剧能在天心区的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希望有更多的湖湘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李羽馆长深情寄语青园中信小学的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品味文化瑰宝,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班人”。随后,黄璜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京剧课,孩子们兴奋不已,陶醉于京剧的世界。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表示,一定不辜负文化馆领导和艺术家们的厚望,将天心区目前唯一的少儿京剧传承基地打造好,为国粹发扬光大而努力。 

  国粹京剧入校园,捧来瑰宝展新篇!启动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落下帷幕。黄璜老师表示,京剧是中华传统文化之“根”的植入方式之一,戏曲不仅仅是舞台艺术,对于青少年而言,更是美育和德育相结合的育人艺术,在戏曲学习中学做人,在戏曲作品中明事理,在戏曲创作中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力量才是走进京剧的真谛。通过此次活动,相信青园中信小学的孩子们也会在学习京剧的过程中感受到国粹的魅力。(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曾佳)

梅派第三代嫡系传人黄璜老师为青园中信小学的学生执教第一堂京剧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