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西湖小学:开展“你好,红领巾”主题队前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3 16: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初步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明确入队的意义,激发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愿望,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天心区西湖小学一年级展开了以“你好,红领巾”为主题的队前教育。

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你好,红领巾”主题队前教育活动

  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我们的队名》和《抗疫先锋的事迹》,记住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最光荣的称号,并且知道了为人类开辟道路的人,为人民的利益走在前头、不怕牺牲自己的人原来就叫做“先锋”。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还纷纷讲述起了身边的“先锋”事迹。

观看视频《我们的队名》和《抗疫先锋的事迹》

  《致敬红领巾》视频里那些革命者们为新中国的诞生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这一幕幕让孩子们红了眼眶,对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组织更生向往和敬佩。结合视频和辅导员细致的讲解,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少先队不同时期的名称和历史任务,也认识到了从劳动童子团到现在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培养下,茁壮成长。
  “我也想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张张稚气的小脸上充满羡慕和期待。
  通过学习,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知道了自己的使命,孩子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张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