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天心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交通无小事,安全伴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0: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3月2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内外环境,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交通无小事,安全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


交警阿姨为全体孩子做宣讲

  活动邀请到长沙市天心区交警第四中队的指导员李警官来为全体师幼做交通安全宣讲。李警官以丰富的案例为载体,从遵守交通规则、“一盔一带”骑车安全、平安驾驶三个方面为孩子们全面讲述了日常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交通安全小常识。随后,李警官还采用了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找到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正确的解决方法,“我的妈妈上次骑电动车没戴头盔,这样很危险,下次我一定会提醒她的!”“如果爸爸喝了酒,就一定不能开车。”“我的弟弟每次都会坐安全座椅,我也会把安全带系好。”孩子们积极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通过互动引导孩子了解交通安全小常识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区”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分别扮演交警、行人和驾驶员,在游戏实践中巩固了解简单的交通手势及交通规则,根据交通指示牌的变化,行人和驾驶员都真正做到了“一停、二看、三通过”,相信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帮助孩子将交通安全观念传播到家庭,并践行到一日生活中。(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王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