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0: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了让幼儿了解气象变化与日常生活的关系,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将气象知识与科学启蒙、生活教育融为一体,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超过70%的面积,是天气和气候的主要驱动力,海洋温度的一个细微波动,都有可能导致世界各地的天气气候发生剧烈的变化,因此,保护海洋、爱护环境对地球的气象变化非常重要。活动伊始,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并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向孩子们介绍了相关气象知识。

小朋友绘制天气示意图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环境、爱护海洋资源呢?“平时节约用电,减少碳排放”“去超市时自己带购物袋,不使用塑料袋”“出去玩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孩子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环保小妙招。

  孩子们还化身气象播报员,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了解播报天气预报的流程,并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常见的气象符号、学会了辨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更掌握了一定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

小小气象播报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气象知识,了解了气候变化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还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学会通过关注气象变化,关爱共同生活的地球。(长沙市天悦保利幼儿园 王聪 吴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