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0: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了解植物的生长对于地球保护的重要性,激发孩子“爱绿”“护绿”的情感,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拥抱春天,植绿护绿,萌娃在行动”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并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让幼儿体验到了“种绿、护绿”的乐趣。


萌娃手绘倡议书

  小班孩子们和大树做朋友、玩游戏,和小树比高高,还和老师一起精心制作了幼儿园的树木标识牌,详细介绍树木的名字和特点;中、大班孩子则自制“植树、爱树”倡议书,通过图画的形式倡议大家从多种一棵树开始保护环境;小小志愿者们还将倡议书发放给身边的人,倡导大家一起种树、爱树、爱地球。“植物是地球的天然净化器,只有保护好树木,我们的环境才会变得更好,空气才会更加的清新。”一位小朋友在志愿活动中说道。


小小志愿者向他人发起“植树护绿”倡议

  回家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种下希望之树,并为小树浇水、除草,为小树的生长创造更适宜的环境。


老师和孩子共同制作的植物标牌

  爱护环境,从小做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了解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更体验和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激发了幼儿热爱自然的情感。幼儿园也将持续开展绿色、环保教育,鼓励孩子争当“环保小卫士”,植绿护绿、从我做起,共同创建美好家园!(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王聪 刘英枝)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