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幼幼幼教集团·新宇幼儿园:童蒙养正 绿色清明

发表时间:2021-04-01 13: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祭奠祖先、传承孝义的民间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深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接受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的熏陶,3月31日,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童蒙养正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向英烈致哀思

制作“手工菊花”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大班组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幼儿通过观看抗震救灾、抗日英雄等视频了解老革命的光荣事迹,感受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幼儿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老师们还带着小朋友做起了“手工菊花”,提倡文明祭祀或采用网上祭奠等绿色环保方式举行祭奠活动。中班的小朋友通过《认识清明》、欣赏古诗《清明》,从而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小班组的孩子们则了解了清明“食”俗,通过制作一碗碗“青团”,学民俗、承传统。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鼓励家长利用晴天带孩子进行户外踏青、放风筝感受传统习俗。

了解清明文化习俗

画“青团”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青团”画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的文化生活,更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集团总园长蔡宇虹表示:“园区将继续加强对幼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日常,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湖南幼幼幼教集团·新宇幼儿园 张欢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