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关爱残疾人 真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3-31 10: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月的长沙依然是冷冷的风伴着濛濛细雨,3月27日,天刚亮,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1605中队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相约来到了“怡心家园”开展慰问残障人士。

活动合影

  在几位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抬着大米、油、米饼……直奔厅内!孩子们的到来,瞬间让整个“怡心家园”热闹了起来。“你好!”“谢谢!”不绝于耳,表达着“怡心家园”残障人士的感激之情。活动中,负责人热心地为孩子们介绍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并邀请孩子们和残障人士一起做手工树,体验残障人士的工作。孩子们还采访了“家园”里的常老师:“您为什么会选择照顾残障人士这份工作?”“您长期在这工作会枯燥乏味吗?”“您会轻视他们吗?”常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通过老师的介绍,孩子们也明白了残障人士的不容易,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自强自立,积极向上。

  通过这次活动,作为少先队员的同学们内心无比感慨,他们对着党旗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未来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残障人士,让他们不再自卑,也能快乐地生活学习,让真情暖人心,让爱一直传承下去……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