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龙湾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敬老能量

发表时间:2021-03-30 16: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敬老能量,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社会公德意识,龙湾小学的同学们于3月14日带着满满的爱心走进长沙康华睦邻健康养老中心,看望慰问爷爷奶奶们。

  早上8点30分,同学们来到敬老院。家长们把精心准备的牙膏、纸巾、食用油、绿植等搬到二楼老人们居住的地方。首先由班主任吴老师向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做了一番简要介绍,然后班级的四位小主持开启了节目篇章。有节奏欢快的街舞,有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清耳悦心的古筝独奏,轻柔灵动的琵琶独奏,还有舒展豪放、洒脱自如的跆拳道表演,展现国粹精髓的京剧选段《梨花颂》。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爷爷奶奶欢快的笑声。

《听曲猜歌名》游戏

  节目的间隙,同学们还特意安排了两轮游戏环节,《听曲猜歌名》和《砸金蛋》,引起了爷爷奶奶们的浓厚兴趣,不少老人家还跟随着熟悉的音乐哼唱起来。最后,家长们帮在场的老人们捶捶背,捏捏肩,请他们分享自己年轻的美好故事。93岁的何奶奶退休前是名班主任,她给大家分享了一个以德育人的小故事,让大家不禁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留影  

  现场气氛欢乐而又温馨,在场的很多爷爷奶奶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夸赞老师们、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用心,感谢孩子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快乐。带队的班主任老师说道:“这是一次让人受益匪浅的心灵之旅,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了感恩教育,培养了他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赡养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很精彩!”(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 吴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