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雅丽发学校:祭奠烈士英魂 传承英烈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30 15: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山翠柏守英烈,春风黄花寄哀思。清明节将至,青雅丽发学校举行“祭奠烈士英魂 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升旗仪式,邱萱、兰毅诚同学担任升旗仪式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李静怡、陈凤同学通过讲述战士们的故事,带领师生们回顾驻守边疆的战士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勇事迹,感受戍边战士“宁肯高原埋忠骨,决不丢失一寸土”的英雄品质。

敬礼五星红旗

  “捍卫和平流热血,英雄矢志保边关”是我们这个时代戍边英雄的精神写照。莫峻纬等同学声情并茂地歌颂英勇作战、舍生忘死的戍边英雄的诗歌——《假如》,致敬保家卫国的戍边英雄们。

彭洪城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

  彭洪城老师带来了国旗下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认识到我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激发了同学们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校师生一起缅怀先烈。同学们表示:先烈虽逝,精神长存。我们拥有今天的幸福,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同学们应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作贡献!(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 王梦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