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书院幼儿园开展“牛气冲天,红红火火过新年”线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8 11: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除夕,为岁末的最后一天夜晚。岁末的最后一天称为“岁除”,意为旧岁至此而除,另换新岁。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除夕的由来与团聚的含义,又能感受新年的节日氛围,感受与家人团聚的喜乐,书院幼儿园小二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牛气冲天,红红火火过新年”除夕主题活动。

小朋友展示制作的新年画

小朋友提着制作的纸灯笼拜新年

  活动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观看视频《除夕的由来》、阅读绘本故事《团圆》,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氛,纷纷参与到新年布置当中,有的孩子贴对联,有的孩子写“福”字,寓意来年平安健康、红红火火。

  通过线上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尽情享受“除夕”团圆带来的快乐,感受浓浓的年味。愿孩子们能将这些饱含浓浓亲情和美好心愿的习俗牢记心中,代代相传。(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胡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