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传承红色基因——天心区梨塘小学举行“行走”中的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2-07 14: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寒假期间,梨塘小学开设了一堂主题为“红色基因·寻访活动”之“行走”思政课,上课的地点是位于天心区南托街道的湖南红色档案馆。

活动现场

  湖南红色档案馆被誉为“中国红色第一馆”,被授予“全国道德教育湖南示范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称号。馆内收藏了各类革命历史文献、文字照片、战斗用品、烈士遗物等资料物品,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枚徽印(印章)”、毛泽东私人印章、第一版《毛泽东选集》等重要红色藏品。
  活动中,在档案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被展厅内丰富的展品和文图资料吸引,他们不时地向志愿者咨询,表现出对革命历史文献、人文历史、战斗用品、文字照片的浓厚兴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还了解了红色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以及种类繁多的馆藏资料。

活动现场

  “以前的思政课都是在教室里上,现在我们可以直接接触到课本中的英雄人物,了解他们的人生轨迹,真好。”“在实践中学习、记录、思考,这次活动的方式非常棒。”学子们在自己的学案上写下本次研学的感悟和心得。“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随行的梨塘小学德育负责人谭琴老师说,这次思政课的设计可以让孩子们感受红色精神,加强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蒋盈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