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开展“向灾难Say No”防灾减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3 09: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高同学们在假期中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1月22日下午青园梓枫小学组织1905中队的同学们参加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防灾减灾活动——小手拉大手,向灾难Say No。

同学们学习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罩

同学正在学习做心肺复苏

  本次活动分为防灾科普小课堂、防灾科普闯关两大部分。在防灾科普小课堂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防灾科普宣传片。进行了防灾科普小技能的培训,在培训课堂中了解到防毒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法等防护急救知识。在培训最后的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在其后前往“现场救护我最行”“小稳我来做”“灾害飞行棋”“微电来袭”四个项目体验区进行了防灾科普闯关体验。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结合了课本和生活常识,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快乐活动的同时掌握了科学防灾知识,对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