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井岗小学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写“福”字

发表时间:2021-01-27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的活动。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在2021年新春到来之际,井岗小学组织三4中队队员开展了“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实践活动。 

小队员们手捧自己写的“福”字迎接新春的到来

  1月27日,队员们不惧严寒,早早地来到书法教室,等待着书法老师的专业指导。在动笔之前,朱老师先是强调了握笔及写字姿势,再对未接触过书法的“好奇宝宝”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后老师在一张鲜艳的宣纸上开始一笔一划地进行讲解,一讲完,一个苍劲有力的“福”便呈现纸上,喜迎牛年的精气神儿顿时就冒出来了!

  听完老师详细地讲解后,队员们迫不及待地铺好毛毡,有序地摆放好笔墨纸砚,着上点墨专心致志开始写“福”字。别样的毛笔,飘“香”的墨水,孩子们凝神静气写,老师巡堂仔细教。大家沉浸在浓浓的美好期待与祝福中。

小队员们拿着自己写的“福”,可开心了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小队员们手捧一幅幅火红喜庆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浓浓的“年味”,传递着对大家对新年的祈愿和新春的祝福。(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 朱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