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诺如快走!”——幼幼新宇园预防诺如病毒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8 14: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诺如病毒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肠道病毒。为了快速、高效的做好校园宣传,加强对诺如病毒的了解,正确采取预防措施,2021年1月18日上午,幼幼新宇幼儿园的教师们开展了诺如病毒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结合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了解到了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和自我防控措施,以及感染者会出现的症状,告知孩子如有呕吐、腹泻、发热等不舒服症状要及时告诉大人,做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幼儿园保健部门还通过校园微官网发送诺如病毒温馨提示给广大的家长,让家长们能够和幼儿园一起做好幼儿的卫生工作,保障幼儿的健康!

幼儿学习“七步洗手法”

  同时,幼儿园还通过加强晨检工作,避免感染者入园;加强园内厕所、公用通道、教室和寝室等环境,以及桌面、楼梯扶手、门把手等易污染部位做到每日消毒;引导并监督幼儿饭前便后正确洗手,杜绝病从口入。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教师、幼儿、家长对诺如病毒的认识更加深入,有效增强了师幼的自我保护意识。新宇园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积极防控,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湖南省长沙市幼幼幼教集团·新宇园 王元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