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1-01-13 16: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当你的同桌吃饭被噎了怎么办?当你的同学跑步突然晕倒怎么办?你被打翻的开水烫伤怎么办?……针对这些突发状况,近日,青园梓枫小学联合家委会邀请医护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

医护人员为"小青葵"们讲解自救互救知识

  医护人员通过大量PPT和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孩子们传授了应对异物呛入的海姆立克法、烧烫伤应急处理办法、心肺复苏的评估判断和操作步骤。课堂上孩子们听得认真,学得投入。

  孩子们第一次知道了异物呛入气管拍背是没用的,而是要冲击腹部;烫伤时奶奶涂牙膏是不对的,而是要冷水冲淋浸泡;心肺复苏的评估判断非常重要,而救命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还要把这些知识转授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让更多的人都会急救。

医护人员做急救现场演示

  此次活动中的四位白衣天使平日救死扶伤,抢救过许多命悬一线的病人。在得知他们的故事后,孩子们更是对医务工作这一职业肃然起敬。

  这是一堂急救的培训课,更是一堂关于生命的思考课。通过这次学习,1803班的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树立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