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7 15: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0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为缅怀这位开国领袖,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牢记使命,青园中信小学少先队四十多名少先队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红色档案馆举行纪念活动。活动得到了档案馆馆长、学校校外辅导员傅伯瑜爷爷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主持。参与者还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群众。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活动中,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回顾了他不平凡的一生。接着,少先队员代表——1903班赵笑一同学以嘹亮好听的歌曲《我向党来唱支歌》开场,并进行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主题讲话,告知大家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带领着少先队员们一路追寻伟人成长足迹,心怀对党的敬仰,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诗朗诵——《沁园春·长沙》

  讲话结束,悠扬的背景音乐响起,1603班中队的少先队员带来一首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孩子们的声音稚嫩而充满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这声音穿透身后的湖南红色档案馆,进入历史的回溯,仿佛看到了当年的伟人站在橘子洲头,望着北去的湘江,发出振聋发聩的感叹。 

  诗朗诵余韵犹在,少先队员代表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湖南红色档案馆内,为毛泽东主席敬献红领巾和鲜花,齐敬队礼,表达内心的崇敬。 

少先队员为毛主席敬献红领巾和鲜花 

  在自由活动环节,一边是青园中信小学联合党支部卢丛笑书记和大队辅导员张瑕老师带领着少先队员代表参观湖南红色档案馆,孩子们的眼里充满了好奇与探索,随着卢书记对于抗战历史的讲述不断发出感叹。另一边则是德育部毕欣主任和中队辅导员带领青园中信小学“国旗”中队代表,和田汉小学“国歌”中队代表开展手拉手活动,孩子们把中队旗平整的摆放在地上,围着它坐成一个圈,积极分享着关于毛主席的故事,“饮水思源”“不坐轿车”……不同角度,通俗易懂,情节生动。孩子们的情谊更浓厚了,而红色基因也在交流中悄悄地植入他们的心里。 

“国旗”中队代表和田汉小学“国歌”中队代表开展手拉手活动 

  此次主题队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重温经典,感受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还有“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的喜悦。联系生活,同学们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从风雨飘摇到如今的繁荣富强,是多么不容易。这些红色文化也激励着同学们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大后做祖国发展的红色接班人。(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孙迪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