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以书信为媒 长沙小小少年与结对伙伴共行红色之路

发表时间:2020-12-28 10: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汝城教育行走归来,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组织队员们再次观看此次在汝城寻访活动的相关视频,讲述《半条被子》《小英雄雨来》《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红色故事,一同唱起《你从山外走来》《我们是阳光下的好少年》,激励队员们向上向善,引导他们继续努力,用心中的那抹红感染孩子们。

孩子们用书信鼓励学弟学妹

  种下这颗“红”色种子,队员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情感上的共情,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拿起笔自发地给结对的第一片红军小学的师生写信。孩子们在信中表达了对扎根乡村教育的细芬老师、亚东老师、陈吉老师等的敬意,鼓励二年级弟弟妹妹们——时刻以祖国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长大为祖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心中的那抹红更好地传承下去。
  通过与结对中队辅导员的线上交流得知,第一片红军小学课外读本紧缺。队员们于是将自己多年的珍藏书籍带到了学校,将100册优质书籍与书信一起寄往汝城,用行动播种阳光,传递红领巾的正能量。(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 李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