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0-12-25 15: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原来拼装,这么好玩!”“模型,还挺有型!”12月21日上午,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校园里拉开帷幕。全校近16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观看开幕仪式并参与各大类比赛项目的挑战,在校园内掀起了“玩转模型,创意生活”的浪潮。

开幕式

  活动现场,校长林志仁首先为本届科技节致开幕词。她提到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时间最短夜晚时间最长的一天,她用科学知识向同学们解释了这个传统的节日,目的在于告诉同学们科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作为孩子要养成学科学爱科学和用科学的好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科学学科节的活动中,能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充分展示自己的心灵手巧,这是我们对创新精神的一种培养。希望本届科技节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互相合作,相互学习,培养团队精神,增长科学素养。

比赛现场

  与此同时,现场回顾了学校“积木”“无人机”“航海模”等模型社团日常的训练。活动中模型社团组成的“玩转模型,真有型!”T台秀闪亮登场;机器人社团的老师则给同学们带来一次精彩刺激的机甲大师对抗赛,这场比赛由竞速和对抗结合形成,双方队员需分秒必争地通过障碍物,完成从搜索到救援的全部任务,到达地震灾害救援中心用时最短的一对获胜。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双方选手熟练地操控着机器人,随着键盘与鼠标快速转换,他们拼尽全力冲破了一个个障碍物,现场激烈的比赛引起了同学们阵阵欢呼,最终红队率先完成了营救任务。
  仪式最后,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晟和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中级考官柳跃峰为今年在湖南省第11届全民健身节暨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竞赛活动中获奖人员颁奖,并鼓励他们更创佳绩。

颁奖环节

  开幕仪式后,全校800多名参赛选手分别在篮球馆、模型教室等场地进行四轴飞行任务赛,纸飞机五环标靶、积木拼装竟时赛等6个项目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认识了模型运动,激发了他们热爱航空、航海、建筑和热爱科学的热情,也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据了解,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从2016年开始就在全校推广模型运动,积极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和兴趣社团中进行培训。在全国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中,学校先后荣获小学组车壳彩绘一等奖并成功申报为湖南省体育模型基地校。(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