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开展“爱残助残 世界更暖”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7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呼吁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和幸福。为了让幼儿理解“世界残疾人日”的意义,增强幼儿护弱助残的意识,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于12月2日开展了“爱残助残 世界更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幼儿在参与“盲人取物”“你画我猜”“单手穿衣”等一系列游戏体验中,感受和理解残疾人生活中的不容易;在角色扮演体验中,幼儿在通过搀扶带眼罩的“盲人”同伴通过障碍物时,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与自豪。

幼儿在角色扮演中,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活动后,教师还组织幼儿一起观看了残疾人运动会片段、舞蹈《千手观音》等视频,聆听霍金、贝多芬、华罗庚、王家超等残疾人的励志故事,鼓励幼儿向他们学习“身虽残疾,心仍向阳”的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幼儿懂得不论是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感受和学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不怕困难的精神,更让他们懂得要尊重和关爱残疾人,将中华民族爱残助残的优良传统一直传承和发扬下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张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