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开展“青春小课堂”青春期健康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0-11-19 14: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春期是人生的花季,也是一个烦恼的时节。11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面向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青春小课堂”知识讲座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青春小课堂”知识讲座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我是女生”——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是本次“青春小课堂”的第一阵地。

每个孩子都拿到了一份青春礼盒

青春期知识实践体验

  活动开始之前,天心区梨塘小学的老师给在场的每一位女同学分发了“青春礼盒”。卫生老师谢小芳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操作演示和学生互动等方式,让女生看到自己的身体会发生的变化,普及了去青春期卫生知识及自我保护方法。教研主任夏群英用真实的案例让女生由羞涩陷入了沉思,并对自己的身体肃然起敬,也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了接下来的学习。

男生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青春小课堂”的第二阵地——男生课堂上。班主任们成为了主讲人,她们修改课件、布置黑板,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又不失严肃的氛围,让同学们了解了生命孕育的过程。经历了“男生课堂”的洗礼,孩子们也对青春期的自己充满了期待、尊重和理解。

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在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上,老师们把课堂交给孩子们,让大家畅所欲言,一吐青春期的心理困扰。老师归纳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传授了正确处理青春期烦恼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谢小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