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12 14: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更好地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全面呵护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结合11月9日“全国消防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119”更加深入人心。

学生疏散实况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上午8:30,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它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
    随后,杨东升教官现场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并对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青园中信小学后勤部副主任王海涛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杨东升教官讲解火灾安全保护知识

体验防烟面罩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开展,让全校师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也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一道有效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李香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