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安全为重 致敬消防” 楚湘萌娃走进消防大队

发表时间:2020-11-09 14: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幼儿对消防部队的了解,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100多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路消防救援站参观,零距离致敬消防战士。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为消防战士送上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小礼物,表达自己对消防叔叔的崇敬之意,感恩他们保护人民安全的敬业与奉献精神。
  接下来,战士们为孩子表演了快速穿消防服,跃跃欲试的孩子们在战士们的帮助下穿上了消防服,神气地敬礼致敬消防叔叔。战士们还给孩子们展示了日常训练项目,看着爬上高墙、翻越过道的战士,孩子们惊呼不已,现场掌声阵阵。走进二楼简洁明亮的宿舍,孩子看到“豆腐块”样的被子整齐摆放在床铺上,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摸、看一看,消防战士现场给孩子们示范如何整理内务。
  随后,消防战士给孩子们解说、示范了消防车的构造和用途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一个个听得认真,不时发出赞叹。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亲身体验高压水枪,登上大型消防车参观,2米多高的水柱喷洒而出,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此次走进消防实地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直观感受消防战士的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深刻感悟消防战士大无畏精神,进一步体验到消防工作的重要与不易,在幼儿心中种下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  邓敏)

孩子们给消防战士送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

孩子带上神气的消防帽致敬最可爱的人

孩子体验绳索攀爬

现场亲身体验高压水枪

消防战士介绍他们的生活日常

认真学习叠被子的中班小朋友

孩子们依次排队登上消防车参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