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郡外一附小:阅古今经典 品多彩人生

发表时间:2020-11-03 14: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爱上阅读,善于表达,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善积累、爱阅读、会表达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10月29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简称郡外一附小)举行 “爱阅读 善表达”素养比赛暨经典诵读特色活动展示。
背诵《弟子规》
选号背诗
  校级竞赛开始前,各班级自发举行了激烈的班级竞赛,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前期班级赛、年级赛的选拔,15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班级代表队。第一环节是古诗文背诵,小选手们通过选号背诗、诗意抢答、飞花令进行激烈地角逐。一个个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古韵十足,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是故事新编环节,选手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奇幻的故事,一人分饰几个角色,富有感染力。书籍交流中,孩子们也纷纷展示出了自己的阅读底蕴,观点鲜明,掷地有声,时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故事新编
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阅读 善表达”的种子,并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落地开花,培养孩子们出口成章的口语表达,下笔有神的书面表达。引导爱阅读的老师和爱阅读的孩子一起,共奏生命成长最精彩的乐章!(湖南省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心第一附属小学 周京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