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开展“做新时代好少年,当自信中国娃”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3 10: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硕果累累的金秋,队旗飞扬,领巾飘动。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10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召开“做新时代好少年,当自信中国娃”第三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少先队员代表72名,学校少工委、辅导员等列席代表28名,参加大会代表共计100名。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慷慨激昂的队歌,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联合党支部书记卢丛笑对上一届少工委工作进行汇报,从“切实抓好少先队的基础建设,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少先队阵地作用和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两个方面进行报告,赢得全场代表一致通过。随后,大队长王诗琪同学对2019—2020学年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少先队的工作,并提出未来一年少先队工作的努力方向。
卢丛笑书记对上一届少工委工作进行汇报
大队长王诗琪对2019—2020学年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
  “小学生,像树苗,从小要把底打好……”听,这是1805中队的队员们为此次少代会带来的一段精彩绝伦的快板献词,在座的学生代表们情不自禁的跟着台上的队员们一同读了起来。
1805中队带来的快板献词
  为了广泛听取少先队员的心声,少代会前期开展了小提案征集活动,队员们集思广益,上交了一份份象征着责任和义务的红领巾小提案,对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建言献策。
  卢丛笑书记、莫艳辉副校长、王海涛主任针对冯天麒提出的“推广实施光盘行动”、左林风提出的“设立红色电影放映日”、张习羽提出的“增设过街信号灯”其中三份具有代表性的提案进行了细致的答复,精彩的答复赢得了在场的队员们阵阵掌声。
小提案答复环节
  最后,由大队辅导员张瑕老师宣读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卢丛笑书记、莫艳辉副校长为新任大队委员授队委标志,24名大队委敬上标准的队礼,青园中信小学少先队工作又将迈上新征程。
为新任大队委员授队委标志
  本次少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此次少代会的召开,将指引青园中信小学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杨玉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