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开展“爱在重阳,敬老孝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3 14: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与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携手发起慰问残疾老人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送去祝福,带去温暖。

家长与幼儿共同完成送给老人的慰问贺卡

  10月22日上午,党员干部带头,行政代表及幼儿代表一起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所,慰问80多岁的退休职工。据了解,老人是一级视力残疾,他的儿子是精神二级残疾,且未婚,与老人一起生活。活动当中,孩子们为老人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和花束。老人接过后,十分感动,用手轻轻抚摸着孩子稚嫩的小手,嘴角上扬,满心欢喜,不禁赞叹地说道:“这么小的孩子却如此有爱心,很是欣慰。希望孩子能茁壮成长,长大之后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老人紧握着幼儿稚嫩的小手并寄予希望

天悦幼儿园党员及行政代表向老人表示慰问

  天悦幼儿园行政老师及党员代表向老人及家属表示慰问,并解他们生活近况。这位6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慷慨激昂地讲起了自己的青年往事,党员、行政老师等人认真聆听,充满了敬意和倾佩之情。老人及家属表示非常感动和暖心,大家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生活必需品,更多的是温暖与关怀,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天悦幼儿园党员及行政组聆听老党员的青年往事

  慰问活动前夕,天悦幼儿园各班级通过线上活动推送,引导孩子通过打洗脚水、揉揉肩、送上自己的拥抱和表演节目等举动向家里的老人表示敬意和关爱。孩子的父母纷纷感慨道:“好久没见过老人笑得这么开心,非常感谢幼儿园组织的爱老敬老活动,不仅让孩子懂得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爱,同时也让家长意识到在生活中要多关心、陪伴老人。”

 

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家中长辈洗脚

  重阳是对中华传统孝道的一大承载,中华民族素有重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此次“爱在重阳,敬老孝亲”活动,天悦幼儿园不仅用实际行动给困难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同时也让幼儿懂得要尊老敬老。天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树立敬老爱老的美德意识。(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