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天心楚湘幼儿园开展“团家之圆 庆国之盛”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14: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喜迎双节,为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繁荣富强,传承中秋佳节传统文化,9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开展了“团家之圆 庆国之盛”庆国庆、迎中秋活动。

老师在月饼制作前,为孩子们介绍月饼材料

老师指导孩子们制作月饼

  活动前,孩子们通过各种途径收集了有关中秋由来、传说和诗词,相互讨论。在中秋期月饼制作环节中,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制作月饼所需面皮、馅料、模具,制作步骤等注意事项。讲解完后,孩子们拿到材料,有的揉面团、压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具……孩子们在热闹的氛围中制作好一个个月饼。“你看我的月饼上有字。”“老师这个是我自己做的。”“老师我可以偷偷地尝一尝吗?”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收获到了满满的自豪感。

孩子们将月饼送去烤制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一块块小小的月饼拼搭成一个大大的“蛋糕”,为祖国庆生,一声声祝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将做好的月饼放至烤箱,月饼出炉后,大家开心地享受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活动后该园园长说道:“孩子们在动手制作月饼中真正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学到了合作、分享,也懂得了团圆的真正意义,学会爱国、爱家、爱自己、爱身边的每个人。”(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楚湘幼儿园 邓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