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28 16: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代表大会。出席本次少代会的代表87人,其中上届少工委主任1人、少工委副主任1人,少工委委员6人,少先队的代表有8人。

中国少年先锋队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庄严的出队旗仪式中,2020—2021学年代表大会拉开了序幕。鲜艳的红领巾映红脸庞,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所有代表们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合唱、标准的队礼为本次大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大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王玲为大会致辞,她诠释了少先队的历史使命、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并寄语少先队工作,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学校党支部书记王玲为大会致辞

  为了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少工委成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艳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夷陵区东湖小学第三届工作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夷陵区东湖小学少工委领导选举办法》,各代表在大会上对新一届少工委成员进行了选举,并举手通过。

  为了给每一位少先队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管理、民主管理意识,大会上还进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

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

  参加本次竞选的同学共计12名,他们都是组织能力和责任心较强、成绩优秀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各中队、各辅导员推荐脱颖而出的。在竞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掷地有声,有的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学校少先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选手们进行了才艺展示,最后选拨出了9名优秀的大队干部。

  大会在少先队辅导员带领的“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队员们带着自己的期待和希望离开了主会场。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指引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在新的学期里更上一个台阶。(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小学 向艳 闫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