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戏曲巡演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0-09-25 10: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培养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幼儿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9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大班小朋友准备的戏曲节目《说唱脸谱》和《女驸马》在全园进行巡演,全园师生共享戏曲魅力。

教师讲解戏曲知识

老师为孩子们化戏曲妆

  活动开展前,各班教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精美的戏曲装扮让小朋友们了解戏曲文化的精髓,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戏曲的衣服和头饰都好漂亮好精致呀,长大了我也想学唱戏曲。”大班李长荣小朋友激动地说。

《说唱脸谱》

《女驸马》

  上午10点, 孩子们整装待发,来到各个班级巡演,男生戴上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京剧脸谱,向大家展示了一场浓浓京剧风味的《说唱脸谱》。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整齐的动作,婉转的唱腔,女生们表演的《女驸马》也赢得了小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

  长城水郡幼儿园园长凌群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戏曲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及欣赏能力,同时也激发孩子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今后,幼儿园还会继续对孩子们进行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教育,让孩子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高尙品德。”(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 廖南霞 吴莉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