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中建幼儿园开展“低碳节能 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6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响应“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全园师幼的节能环保意识,普及低碳减排知识,倡导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让幼儿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近期,长沙市天心区中建幼儿园开展了“低碳节能,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介绍节能小知识

  在环保知识普及方面,幼儿在与老师一起学习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小知识。通过引导孩子每天参与记录用电量和用水量、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等行动,践行低碳环保。

“我们一起画地球”主题绘画活动

  大班幼儿还开展了“我们一起画地球”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用小手画出了蓝色和绿色的地球,并在地球上画上了自己喜欢的树和房子,每一幅作品童趣十足、充满创意,展现出孩子们对“地球妈妈”的关爱。

废物改造

  中班的幼儿将废旧物品自制成特色打击乐器,用瓶子做成沙锤、饼干盒做成鼓、用核桃壳做成响板、用旧纸板做成琴……在玩转自制打击乐的同时,将环保精神践行到底。

  通过开展节能环保系列活动,节能环保的种子也深深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同时孩子们也带动父母践行环保,一起行动,从点滴做起,让节能减排成为自觉行动,开启低碳新生活。(长沙市天心区中建幼儿园 彭洋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