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中建幼儿园学子“云”参观小学 勇敢迎接新挑战

发表时间:2020-07-10 16: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了让大班的孩子有更好的毕业体验,提前了解小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上小学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7月10日,中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开启了一场“云”参观小学之旅。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不能进入校园实地探访,对于小学生活,更是充满了向往。在云参观小学活动之前,通过老师的引导,幼儿用积木搭建起心目中小学的样子:尖尖的房顶,宽敞的教室,大大的操场……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构筑着憧憬中的美好校园。

孩子们和自己搭建的小学合影 

  关于小学的谈话活动在幼儿的提问中展开,大家对小学的环境、小学的教室和小学的生活都充满了疑问,同时也很兴奋,都想知道在小学上课和在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上小学需要哪些学习用品。老师将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孩子们在讨论中也知道了上小学会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会学习很多的新知识。

“云”参观小学活动开始啦! 

  随后,仰天湖中建小学的老师和哥哥姐姐带大家进行了特别的“云”参观体验,通过观看视频,幼儿知道了仰小的校园文化——健美力行,君子之风,弘天健之道,成君子之美;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环境;了解了和蔼可亲的老师以及学校开设的围棋课、手工课、舞蹈课、射击课,合唱团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小朋友们亲手画小学

  “云”参观小学结束后,幼儿还拿起画笔,画下了自己上小学的样子,展现了大家对小学生活的热切期盼,以及做好迎接新挑战的信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