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西湖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表时间:2020-07-03 10: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传承民族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举办了“我向党来唱支歌”班级合唱比赛和以爱国、爱党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7月1日,西湖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在鲜艳的国旗之下,用自己的方式唱响了对党和国家的赞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西湖小学学生在台上唱响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合唱比赛,由西湖小学党支部和学校音乐组精心组织,各中队积极配合,少先队员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也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有深切抒情的《小小少年》《国旗国旗多美丽》《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卢沟谣》《种太阳》……或活泼可爱,或斗志昂扬,或舒缓悠扬,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由衷的赞美与热爱,激情讴歌着新时代的壮丽与辉煌。

西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友良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活动最后,校长杨明深情总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当下,我们万众一心,战胜了侵略者;我们万众一心,战胜了贫穷;我们万众一心,战胜了疫情……我们都要懂得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更要谨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我爱祖国”主题手抄报比赛中,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以文字和色彩渲染感恩祖国与感恩党的心情。

学生绘制的精美手抄报

  此次建党节系列活动将学校德育和艺术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西湖小学艺术教育质量,同时强化了学校德育效果。全体师生在红色的旋律中回忆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豪迈情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肖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