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3 14: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2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组织1300余名师生开展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活动中,学校安全办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为案例,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一个个鲜活的“溺水”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触目惊心的“溺水事故”数据让孩子们明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学生模拟“溺水”,向大家介绍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要求大家铭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六不”预防溺水措施,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据悉,该校还分班举办了“预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观看“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短片,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出刊“预防溺水”主题教育黑板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预防溺水”警钟长鸣,让孩子们深刻认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懂得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道理;向家长发放《“防溺教育”告家长书》,要求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构筑学生安全的铜墙铁壁。(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