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旗帜飘扬 领航梦想 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学典礼唱响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2-02-16 15: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16日上午,夷陵区鄢家河小学1300余名师生欢聚在春意盎然的校园,举行以《旗帜飘扬,领航梦想》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举行升国旗仪式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校长张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希望老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北京冬奥会奥运健儿奋力拼搏的精神,建设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教师团队,一起向未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希望同学们磨砺心性、不惧挑战、夯实基础、勇攀高峰,打造优良的学风,练就文明的行为习惯,争当健康向上的“善德美少年”。随后,万孝来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激情演讲,表示严格执行国家的“双减”政策,抓好作业辅导及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阅读等课后托管服务,努力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落实“减负增质”的重任,为夷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学生代表王若郭涵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校长进行国旗下讲话

  弘扬屈原文化,传承求索精神。升旗仪式结束后,分班组织同学们收看市教育局、三峡电视台联合录制的《2022 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孩子们跟随电视短片吟诵屈原名篇《橘颂》《离骚》,学习《屈原故事》,读屈原、学屈原、讲屈原,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屈原忧国忧民的民族气节、坚定上下求索的执着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做传承屈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的一代新人。

分班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 

  据党支部书记李先竹介绍,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学校按防疫要求做足了充分准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饮用水设施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了通风和消毒要求。同时,学校结合党史教育,动员家长在家和孩子共同收看《2022 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唱响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赓续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