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7 14: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连日来,鄢家河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师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等方面的作用。

夷陵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警官为师生进行法制教育讲座

  12月6日,学校邀请夷陵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警官为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讲座,向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辖区内几起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犯罪的性质,就如何做好防毒、防骗、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措施和预防违法犯罪进行了法制教育,要求大家加强法律学习,树立自尊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保护自己的能力,争做守法公民,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宪法·懂宪法”主题教育班会

宪法知识竞赛

  据悉,该校还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室外LED电子屏、制作宣传展板、无纸化学法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和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并将竞赛成绩优秀者表彰为“宪法小卫士”;三是分班开展“学宪法·懂宪法”主题教育班会,各班围绕宪法知识,组织学生办“与法同行”手抄报,择优出刊黑板报,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