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14: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宣誓报效祖国。9月27日,全校1300余名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伴随雄壮激昂的《出旗曲》,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师生高声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随后,大家挥舞小红旗,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代表在“向国旗敬礼”的条幅上签名并寄予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代表在“向国旗敬礼”的条幅上签名

  网络签名寄语,抒发爱国情怀。利用信息技术课,学校组织高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孩子们打开宜昌文明网“向国旗敬礼”栏目,留言寄语,或直抒胸臆,或深情款款,或吐露衷曲,或豪情满怀……字里行间浸润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表达了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的雄心壮志。

网络“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

  做实主题班会,传承红色基因。各班还分班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班会。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讲述国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深刻认识爱护国旗的光荣职责;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爱国诗篇,演唱爱国歌曲,布置学生查找资料,积累有关百年党史素材,主办“向国旗敬礼”板报,表达爱国之情、歌颂祖国建设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