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以史为镜明方向 以德立身铸师魂 鄢家河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3 12: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职业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其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6月22日上午,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党支部、工会组织9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以史为镜•以德立身”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在“唱歌曲”环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支部书记李先竹作了《在党史学习中立德铸魂》的辅导报告,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争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全体师生诵读经典,并庄严宣誓:铸教师不朽之魂,塑师德高尚形象,识大体、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做人民满意教师。

师生依次捐款

  在“献爱心”环节,学校工会向与会师生发出“慈善一日捐”倡议,号召老师们捐出一天的工资,倡议全体学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一份爱心。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学生以班为单位踊跃捐款,共募集善款9145.4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

表彰“师德模范”

  在“学模范”环节,表彰了5名“师德模范”。青年教师代表陈静分享了师德模范郑红梅《洒下爱心,收获快乐》的感人事迹。郑老师用一颗“爱心”去塑造学生的心灵,用“大手”去挽回学生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用“人格”去陶冶学生的思想情操,用“耐心”去引导学生进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了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
  活动还依次进行了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支部书记李先竹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用榜样的力量武装头脑、充实自我,厚德善行,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大家纷纷表示,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勤于自勉,善于自省,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人生梦想的导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