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崇好德 宜昌鄢家河两学校集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1 09: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其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4月20日下午,夷陵区鄢家河初中和鄢家河小学党支部、工会组织120余名教师,集中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崇好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集中收看电视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伴随着滚烫的旋律,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拉开序幕。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电视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兢兢业业、不断攻坚克难换来的,如今的国家让人民无比骄傲,中国智慧让世界惊叹! 

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全体教师诵读经典,并庄严宣誓:用心做事,专心育人,做一个默默的麦田守望者!谱写出一曲争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的壮丽赞歌。 

表彰“至善美教师”

  在学模范环节,学校还表彰了6名“至善美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道德模范杜琴“用爱坚守,陪伴花开”、王芳“尽孝行孝,爱洒家园”的感人事迹。杜琴老师以“拐杖撑起来的责任心”,舍小家为大家,用真情呵护每一个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了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王芳为人师、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肩上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以“百孝善为先”的大爱为学生和家人挡风遮雨,把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都演绎得完完美美,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歌…… 

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道德模范事迹

  活动还依次进行了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鄢家河初中党支部书记邓光敬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用榜样的力量武装头脑、充实自我,厚德善行,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大家纷纷表示,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勤于自勉,善于自省,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人生梦想的导师,为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