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市鄢家河小学举办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22 09: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深化法制教育,加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3月18日上午10时,鄢家河小学举办了一场法制专题教育讲座,特邀夷陵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警官徐蕾担纲主讲,全校1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派出所警官徐蕾主讲法律知识

  当日虽然下起了大雨,但孩子们学法的热情不减,分班整队在教学楼廊道上倾听讲座。徐蕾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学习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承担的后果,告诫孩子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学生分班在廊道上聆听讲座

  本次法制教育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